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院工会举办2016年度京区基层工会工作总结交流会

  

  为更好地总结基层工会工作经验,交流先进做法11112日,院工会举办2016年度京区基层工会工作总结交流会。院工会主席何岩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并作书面总结讲话。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霍妍丽、副主席张平、张福宽出席会议,并分别主持各阶段议程。 

  会上,由5个协作片推选的20家基层单位工会,从服务科技创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职工民主管理、职代会建设、创新文化建设、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建设、关爱职工身心健康和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提炼出独具特色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充分体现了基层工会工作上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院工会常委、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勇任总监票人,经无记名投票评选,张勇主席宣读了评奖结果如下:电子所工会、遥感地球所工会、软件所工会3家单位获2016年度工会工作奖一等奖;生态中心工会、地理资源所工会、空间中心工会、数学院工会、过程工程所工会5家单位获二等奖;行管局工会、高能所工会、声学所工会、微电子所工会、工程热物理所工会、遗传发育所工会、大气所工会7家单位获三等奖;青藏高原所工会、中科资源工会、中科集团工会、科学出版社工会、中科设计工会5家单位获得优秀奖。 

  交流评奖后,霍妍丽主持了会议总结部分,张平代表何岩主席同时结合自己的感受作总结讲话,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交流成果、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单位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基层工会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当好广大职工的领路人;二要团结凝聚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担当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三要切实维护服务职工,深入基层排忧解难,努力成为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构筑服务职工的桥头堡;五要推进工会队伍建设,增强工会干部的代表性,当好一线科研职工的代言人 六要创新工作载体,拓展活动界面,积极为职工搭建展示风采的“主舞台”。共同推进我院京区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自京区55个基层单位工会的主要负责人和院工会常委共7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