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深度参与2020中关村论坛

  

  917-20日,2020年中关村论坛在京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科技部、中科院、中国科协、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以“合作创新·共迎挑战”为年度主题,聚焦“全球疫情下的民生福祉”,深入研讨科技抗疫、生命健康、全球创新合作、科技发展前沿等国际关心的重大议题。论坛共开展了“会议+展览+交易+发布”四大板块50余场活动。中科院科创中心(北京分院)全程深入参与了论坛会议展览组织、技术交易和重大成果发布等板块活动。 

  918日,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科创中心(北京分院)院长周琪主持中关村论坛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全球顶尖级新冠病毒防控专家相约北京,针对全球不断蔓延新冠疫情,携手同行科技抗“疫”。会上,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致辞。“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薇作主旨演讲,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院士、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石正丽研究员等作分别主旨报告,盖茨基金、CEPI首席执行官及欧美国家疫情防控专家们也交流了抗疫经验、分享了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成果。 

  17日举办的技术交易大会上,中科院科创中心(北京分院)组织分院系统相关单位展示了全功能机器人试验平台、非接触多体征参数检测仪、基于铁蛋白纳米颗粒的疫苗及其制备方法、用于在细菌表面呈递目的蛋白的DNA分子及其应用、数字伪造内容检测、燃气诊断系统、一站式科创大数据平台,新型电化学储能技术--锂离子电容器等多项重大成果。 

  19日举办的中关村论坛发布会上,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中科院科创中心(北京分院)组织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微电子研究所等相关单位发布了光电子器件及集成技术和新型存储器件及集成研究等两项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重大原创成果。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高光效长寿命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新冠重组蛋白疫苗及抗新型冠状病毒全人源中和抗体注射液研发等三项重大成果也在发布会上进行了集中展示。我院发布和展示的各项成果受到广泛关注。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郑晓年,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中科院科创中心(北京分院)常务副主任吴建国等分别出席了上述活动。

  

  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科创中心(北京分院)院长周琪主持中关村论坛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 

  

  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人员合影(部分) 

  

  重大成果发布会现场 

  

  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黄永箴发布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重大原创成果:半导体光电子器件及集成技术 

  

  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副研究员许晓欣发布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重大原创成果:新型存储器件及集成研究 

  

  中科院科创中心(北京分院)常务副主任吴建国出席论坛技术交易大会签约仪式 

  

  技术交易大会中科院科技成果展示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