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分党组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院党组2018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914日上午,北京分院分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院党组2018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主持学习会。北京分院分党组中心组成员和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与会同志就《条例》进行集中学习,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倪宏作重点发言。他从此次《条例》为什么修改、修改了哪些内容和将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起到什么作用入手,详细解读了新修订《条例》的主旨内容。他谈到,《条例》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标出了新底线,每一处修改都突出政治性、彰显时代性和增强针对性,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实现了党内法规制度的与时俱进。他还结合鲜活案例,解析了党纪新禁区。 

  会议认真学习了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综合管理处处长王宁结合国际和国内形势,深刻分析了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在解决国家当前紧迫需求中发挥战略支撑作用,在解决国家长远发展战略需求方面发挥创新引领作用。作为院党组派出机构,分院的人员队伍应该根据国家战略需求,熟悉我院宏观规划,了解研究所一三五和重点工作,更好地履行指导、服务、管理、协调职责。 

  马扬最后指出,北京分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他强调,要加强纪律教育,把学习《条例》作为分院广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切实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同时,北京分院各单位和分院机关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扎实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目标任务,坚定持续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把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