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分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部署和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212日下午,北京分院分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院党组成员何岩同志,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直属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分党组书记马扬主持,分党组成员吴建国、倪宏、李静、张鸿翔参加会议,分院机关各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马扬汇报了分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分党组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分党组成员对照党章和中央要求,坚持三个摆进去三个联系,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着重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分党组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结束后,何岩作了点评。他说,此次民主生活会北京分院分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前组织了专题学习研讨,分类别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并对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全面进行了梳理。分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坦诚交流思想,相互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使民主生活会真正成为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针对北京分院工作实际,他希望分院领导班子能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在“深度参与北京全国科创中心建设,统筹推进干部工作、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动北京分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马扬代表分党组作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阶段,要根据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和反映出来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彻底整改问题,脚踏实地、团结奋进,推进北京分院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