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北京分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三个半小时的报告会,所有职工聚精会神,认真记录着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重点。报告在北京分院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振奋人心,犹如一面旗帜、一声号响,站在历史的高度,发出时代最强音。特别是报告的四个重要判断: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阶段,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二是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四是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些思想理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报告会翌日,北京分院立即组织分院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同志,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与会同志深入讨论了报告内容,并充分交流发言。 

  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谈到,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催人奋进,提出了一系列新概念、新判断、新要求,是中国共产党新的政治宣言、新的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新时代中国实践紧密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北京分院全体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内容,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作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伟大”,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说,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各项要求,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积极回应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发展提出的要求,协力做好科技创新相关工作,推进分院系统单位早日产出一批新的标志性重大成果,在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中争当排头兵,以实际行动为实现我国科技强国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院机关全体人员观看开幕大会

学习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