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传达学习中央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通知精神

  

  410日下午,根据院党组统一部署,北京分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重大决策部署精神。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白春礼院长关于我院为建设雄安新区做出贡献的重要指示,并对北京分院系统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通知》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北京分院分党组全体成员,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传达会。 

  会议认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期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的设立,对进一步深入推进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稳妥有序疏散北京非首都功能,以及推动新时期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何岩指出,北京分院系统各单位要坚决拥护和服从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握好雄安新区在规划、生态、产业等方面的科技需求,切实发挥好科技创新国家队的战略支撑作用。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北京分院系统各单位要做好《通知》精神的传达和学习工作,立即行动起来,动员全体科研人员投身科技创新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工作。同时,按照院党组的统一规划,结合各单位实际,发挥高端科技智库的决策咨询作用;统筹考虑好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针对雄安新区建设过程中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等重大科技问题,开展科技攻关;针对雄安新区高端高新产业发展重大需求,积极引导重大科技项目和科技成果在当地转移转化。 

传达会现场

何岩传达通知精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