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京区党委召开2017年度非中共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交流座谈会

  

  228日,京区党委召开2017年度非中共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交流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到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人大代表和北京市政协委员共17位同志参加,其中中科院院士3人,所局级领导4人,民主党派成员11人,无党派人士6人。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座谈会由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主持。 

  在座谈交流中,何岩同志传达了院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当前我院面临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设国家实验室、支撑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等众多机遇和挑战。面对国家和地方的新要求,我院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明确“三重大”产出目标。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认真总结前一阶段深化改革的经验,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各项事业跨越发展。 

  座谈会中,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围绕我院改革创新发展、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代表委员在座谈会上对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方面,提出要保护基础研究科研人员的热情;要坚持研究所定位,有所为有所不为,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到关键产出上;在分类改革中要注重分类管理,在科研环境建设上多下功夫;要进一步发挥科研人员科普主力军的作用等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在加强代表委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工作方面,提出院有关职能部门要就热点问题提前与代表委员沟通谋划;建议院相关部门对代表委员履职提供基本数据和信息支持;建议院内主动邀请各界代表委员到访我院了解情况。 

  何岩在总结讲话中对京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过去几年中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和参政议政所取得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代表委员继续凝心聚力、为我院的改革创新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要求京区党委各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为我院京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和履职尽责提供更有力地支撑保障。 

  北京分院京区党委领导吴建国、倪宏,以及京区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交流座谈会。 

  京区党委邀请非中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流参政议政经验工作制度已经坚持10年,为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得到代表委员的肯定,已成为京区统战工作品牌,受到中央统战部高度肯定。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