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与天津市科委在津召开2017年院市合作领导小组会

  

  16日,2017年院市合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天津召开,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在天津迎宾馆会见了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一行。天津市科委主任陆文龙、副主任李宝纯、副主任贾堤,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副院长李静,以及天津市科委成果处、示范区建设工作处、北京分院科技处、天津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宝纯主持。 

  会上,李静同志代表院市双方,对2016年院市合作工作进展与成效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2017年院市合作工作思路。在院市领导的关怀指导下,2016年的院市合作工作成效显著:院市双方共同调研中科院院所13次,推动70项院市合作项目签约,促成中科院天津先进电气研究院等5个平台项目落户天津,共有46个合作项目获得院市合作专项经费支持。下一步,院市双方将继续努力,根据双方重点工作,不断创新机制体制,按照“十三五”时期院市合作协议,在夯实工作基础、加强协同创新、支撑美丽天津建设、吸引创新力量聚集、开展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院市合作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效。 

  陆文龙同志回顾了自2005年院市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他特别指出,院市双方要进一步整理10年来院市合作工作的经验,梳理下一步到2020年的工作计划,结合天津主导产业,站在国家战略布局上谋划服务、深化服务、做好服务,通过搭建“产学研”联盟、设立院市合作产业引导基金,吸引中科院重大产业化项目、创新团队来津发展。 

  何岩同志对2016年天津院市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10年来天津市政府、天津市科委长期以来给予院市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院市合作工作在“十三五”时期能够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他提出,院市合作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落实院市合作协议,紧抓天津市的发展需求与产业定位,做大做强现有平台、做实做细新的创新平台,进一步在天津汇聚中科院人才、技术、设备等方面的优势资源,继续推动中科院优秀重大产业化项目在津转化,支撑天津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为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之前,院市双方共同调研了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 

会议现场

何岩讲话

陆文龙讲话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