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京区党委举办2016年度京区党建工作交流暨“党建创新奖”评选会

  

  1229日,京区党委举办2016年度京区党建工作交流暨“党建创新奖”评选会。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出席会议并讲话,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代表京区党委做2016年京区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京区部分单位的党委负责同志做交流报告。 

  马扬在述职报告中,全面回顾了京区党委2016年的工作。2016年,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院党组的领导下,京区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协助院党组完成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服务、支撑和保障院党组的中心组学习等工作;扎实推进京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6项重点任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加强宣传舆论工作和各类典型选树,积极推进京区统战和群团工作,统筹抓好京区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新的一年,京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做好党建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找准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的结合点,扎实做好党建工作,为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新的更大动力。 

  随后,会议进行京区党建工作交流暨“党建创新奖”评选。19个单位结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交流了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经评委打分、京区党委综合评定,力学所、遥感地球所获京区2016年“党建创新奖”一等奖,半导体所、文献情报中心、空间应用中心、信工所4个单位获二等奖,青藏高原所、计算所、微电子所、科学出版社、空间中心、声学所、遗传发育所、中科资源公司8个单位获三等奖,天津工生所、软件所、自动化所、理化所、东方科仪公司5个单位获得鼓励奖。 

  何岩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京区党建工作交流暨“党建创新奖”评选17年以来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分析了科研院所党建工作创新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并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京区党建创新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京区党建工作交流暨“党建创新奖”评选,搭建了党建工作交流的平台,激发了京区党建工作的活力,也涌现了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党建创新工作模式;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党建工作责任制,锻炼了队伍,形成了“书记抓党建”的良好氛围。 

  何岩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各单位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组织党务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忘国立科研院所党建工作的“初心”,要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建创新的重要遵循、将驱动科技创新作为党建创新的重要任务、将问题导向作为党建创新的重要方法、将完善激励机制作为党建创新的重要牵引、将创新载体作为党建创新的重要手段、将以人为本作为党建创新的重要原则,在推进我院党建工作创新的道路上勇于探索、继续前进,全面提高京区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更好地引领、服务和促进科技创新。 

  会议期间,还颁发了中国科学院京区首批“荣誉党务工作者”纪念牌,李玉成、李安林、李志毅、段恩奎、刘培文、王津生、丁祥来、崔志民、王士精、郭红等10位同志获得此称号。 

  京区党委常委、委员,京区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办主任,京区党委组织员、各部门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京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京区党委副书记房自正主持了会议。 

会议现场

何岩同志讲话

马扬同志述职 

颁发“中国科学院京区荣誉党务工作者”纪念牌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