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北京分院科学传播月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新华社】创新科普形式 中科院“科学传播月”收官

发表日期:2019-07-02来源:董瑞丰放大 缩小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 董瑞丰)走进“心理梦工厂”科普基地、了解心理学研究前沿成果……2日的一场心理学科普活动,为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第二届“科学传播月”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科普活动中,中科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同步开放,科研人员向参观者介绍了心理学研究的新方法、新手段以及心理所近年来在心理健康、认知科学与脑科学等方向取得的前沿成果。

  自5月18日首场科普论坛,到7月2日心理所专场收官,第二届“科学传播月”活动期间,每个周末都有中科院北京分院系统20多家单位,250余名科学家、科普工作者和700余名科普志愿者参与其中,吸引逾3万社会公众参与,提高了科普工作的公众覆盖面和影响力。

  中科院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扬说,今后将以提升公众科学素养、培养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为目的,激励更多社会力量尤其是科研机构和个人参与科普工作,不断创新和丰富科普形式,继续完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建设,以“科学传播月”活动为抓手,展现中科院的风采,弘扬科学精神。(完)

分享到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