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北京分院科学传播月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中国新闻网】中科院北京分院“科学传播月”吸引3万多公众参与

发表日期:2019-07-02来源:孙自法放大 缩小

  中新网北京7月2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第二届“科学传播月”闭幕式暨“走进心理学”科普专场活动7月2日在北京举行。闭幕式上发布的信息显示,本届“科学传播月”活动共吸引3万多公众参与,取得良好科普效果。

  中科院北京分院介绍说,从5月18日首场科普论坛,到7月2日在中科院心理所专场收官活动,期间每个周末,北京分院系统有20多家单位,250余名科学家、科普工作者和700余名科普志愿者参与其中,活动吸引逾3万社会公众参与,提高了科普工作的公众覆盖面和影响力。

  第二届“科学传播月”还开创多项特色科普活动,主要包括:一是开展“科普手拉手”活动,“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二是创新科普活动形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三是汇聚科普资源力量,打造北京分院“科普一盘棋”。

  中科院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扬表示,北京分院今后会以提升公众科学素养、培养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为目的,激励更多社会力量尤其是科研机构和个人参与科普工作,调动各方面做好科普的积极性。同时,将不断创新和丰富科普形式,不断变革工作方式方法,着力科普内容建设,做实做强北京分院科普品牌。

  闭幕式后在中科院心理所举办的“走进心理学”科普专场活动中,中科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也同步开放,参与者通过轻松的心理学科普讲座、“心理梦工厂”科普基地现场互动体验,可切实了解到心理学在生活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心理健康对于人们生活和工作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正在北京参加“中科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的香港大学生代表,当天也应邀参加活动。

分享到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