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北京分院科学传播月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中国青年报】第二届“科学传播月”吸引逾3万公众参与

发表日期:2019-07-02来源:邱晨辉放大 缩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邱晨辉)记者从中科院北京分院获悉,由中科院北京分院主办的第二届“科学传播月”活动于7月2日闭幕。从5月18日首场科普论坛,到7月2日心理所专场收官活动,“科学传播月”举办期间有20多家中科院北京分院系统单位250余名科学家、科普工作者和700余名科普志愿者参与,活动共吸引逾3万社会公众参与。

  据介绍,中科院北京分院第二届“科学传播月”开创了几项特色科普活动:一是开展“科普手拉手”活动,“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二是创新科普活动形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三是汇聚科普资源力量,打造大分院“科普一盘棋”。此外,该院还举办了北京分院科学传播月LOGO征集大赛、科普摄影大赛。

  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说,中科院不仅致力于发挥好科技领军作用,努力把握科技革命新方向,而且对科普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科普职能。中科院北京分院今后将以提升公众科学素养、培养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为目的,激励更多社会力量尤其是科研机构和个人参与科普工作,调动各方面做好科普的积极性。

分享到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