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王仕琴、董宝娣两项先进事迹被《创模范机关,争一流业绩》收录并出版发行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省直机关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近日,河北省委省直工委组织编写了《创模范机关,争一流业绩》一书,收录了近年来受到中央、省委和省直工委表彰的全国、全省、省直“两优一先”中40名个人、20个党组织的先进事迹,并经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王仕琴、董宝娣两名同志的个人先进事迹被该书收录。 

  书中收录的《“与水为舞”演绎女科研工作者精彩人生》,讲述了王仕琴研究员毅然归国、潜心研究,为缓解我国华北地下水资源矛盾提供科学支撑;围绕党和国家千年大计,提供智力支持,保障雄安新区水安全;科研成果丰硕,关心妇女权益,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事迹。 

  《以农业科技创新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讲述了董宝娣同志作为科研人员身边的好支书,脚踏实地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作为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的研究员,带领团队不断攻克作物节水高产优质难关,用汗水浇灌丰收为农民增产增收觅出路;作为身边干部群众的好大姐,用心用情为大家排忧解难的鲜活故事。 

        中心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加强学习借鉴,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营造比学赶超、拼搏奉献的浓厚氛围,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