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编委会暨整合植物生物学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11月18日至20日,由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JIPB,植物学报英文版)编辑部主办、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2020年JIPB编委会暨整合植物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大学召开。来自中科院植物所等24个单位的编委,编辑部成员及各高校和研究所的师生等19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委会上,植物所副所长林荣呈研究员表示,近年来JIPB发文质量和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支持,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他希望编委们建言献策,进一步推动整合生物学领域的发展。植物所文献中心主任、JIPB编辑部主任贺萍介绍了JIPB的现状、发展举措、取得的成绩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编委们就如何提高稿件质量、丰富期刊栏目、优化封面设计、拓宽传播渠道和提升期刊国际影响力等方面进行讨论,并确定了期刊未来发展计划和具体实施措施。JIPB主编、中国农业大学巩志忠教授感谢编委们对期刊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他强调指出要把好文章质量关、提高评审标准。

  整合植物生物学学术研讨会邀请来自12个科研院所及大学的16位知名植物学专家及JIPB编委成员作精彩报告分享,内容涉及植物基因编辑及应用、植物分子进化、生长发育、环境应答等,全面展现了我国整合植物生物学相关前沿进展。与会人员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考虑疫情防控因素,研讨会还特别开通了网上直播通道,吸引800余人在线参与。

 

  JIPB整合植物生物学学术研讨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