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赵宇亮院士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113日,何梁何利基金2020年度颁奖大会在京举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赵宇亮院士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赵宇亮院士2001年率先提出纳米生物安全性问题并创建第一个实验室,开创了纳米材料生物安全性分析研究领域,部分成果已被ISO颁布为国际标准分析方法。曾两次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TWAS化学奖,中国毒理学杰出贡献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创建了中国药学会纳米药物专委会、中国毒理学会纳米毒理学专委会,大力推动了纳米生物学和纳米药物两个交叉前沿领域在我国的起步和发展。在国外工作期间与日本同事共同发现新元素Nh,成为元素周期表中亚洲国家发现的唯一新元素。 

  何梁何利基金奖是由何梁何利基金设立的奖项,1994330日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捐资在香港注册成立社会公益性慈善基金,其宗旨是通过对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进行奖励,激励一代代科技工作者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加速推进国家现代化建设进程。 

颁奖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