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成功举办第五届青年纳米论坛

  

  1015-16日,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中科院青促会”)主办、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青促会小组承办的第五届青年纳米论坛在国家纳米中心顺利召开,本次论坛得到国家纳米中心和中科院青促会的大力支持。青年纳米论坛旨在增进国内从事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相关研究的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了解与沟通,推动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与其他学科的交叉与融合,为纳米科技的发展及应用做出积极贡献。 

  国家纳米中心副主任魏志祥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词,对国家纳米中心的创立与发展历程、主要研究成果、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了整体介绍,着重介绍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青促会小组,希望年轻科学工作者加强交流沟通,形成交叉合作的学术氛围。之后,中科院青促会理事长施一研究员致词,他介绍了中科院青促会组织及运行情况,希望青促会为青年科研工作者提供一个交流合作及发展的平台。 

  国家纳米中心丁宝全研究员、北京大学郭少军教授、清华大学陈晨教授及中科院化学所王铁研究员做大会特邀报告,报告场面热烈。本次论坛分为纳米催化与纳米能源、纳米生物材料与疾病诊疗,两个分论坛同步展开,有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化学所、中科院高能物理所、中科院纳米能源所、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余位青年科学家做精彩报告。报告内容涵盖化学、材料、生物、医学等多个领域中纳米科学与技术的研究进展,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学术讨论和交流。 

  国家纳米中心副主任唐智勇研究员在闭幕式上致辞,他指出纳米青年论坛为国内多学科的优秀青年科学家提供了展示自己研究工作和互相交流的平台,为开展实质性合作打下了基础,同时感谢中科院青促会和广大青年学者对国家纳米中心的大力支持,感谢会务人员和志愿者的辛苦组织。 

 

论坛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