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理化所沈俊研究员荣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10月18日,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在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上举行,共有100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奖。理化所沈俊研究员荣获该奖项。

  沈俊,女,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新型制冷及散热方式研究及应用。任中国制冷学会理事、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力学与能源利用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子学会应用磁学分会委员、Appl. Therm. Eng. 期刊副主编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团队等。 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中国科学院创新交叉团队、中国科学院启明星优秀人才、首批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发表SCI论文10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 

  “中国青年科技奖”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者不超过100人。该奖前身为1987年由钱学森、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的“中国科协青年科技奖”,1994年更名为“中国青年科技奖”,是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旨在表彰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奋发有为砥砺建功,在基础研究、工程科技、科学普及、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沈俊研究员荣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颁奖仪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