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高波研究员荣获2020年度胡刚复物理奖

  
  1010日,中国物理学会发布2020年奖励公告,理化所高波研究员荣获“2020年度中国物理学会胡刚复物理奖”。 

  高波研究员主要从事低温温度计量研究,取得的主要成果包括:(提出了定压气体折射率基准测温方法,获国际温度咨询委员会官方认可和推荐;基于原创测温方法,突破了极端稳定的多场环境测控瓶颈,建立了国际首套5-24.5 K温区定压气体折射率基准测温系统,热力学温度测量结果优于国际最好水平,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空白,推动了我国低温温度量值溯源体系的建立。 

  胡刚复物理奖是以我国著名物理学家胡刚复命名的物理奖项,由中国物理学会设立并评选,旨在奖励在实验技术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物理学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出不超过两人。截至本届,胡刚复物理奖共评选了十六届,共有30人获得该奖项,理化所有4人曾荣获该奖项。 

   

  高波研究员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