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声学所田亚会入选2020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

  

  近日,北京市科委通过了2020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入选名单,声学所田亚会入选该计划。

  田亚会,博士,超声技术中心助理研究员,一直从事微声学芯片理论仿真与器件研究,在微声学器件的一维栅阵结构到二维点阵声子晶体结构的声场仿真与器件设计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曾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多项优秀学术论文奖,主持了国家青年基金等省部级项目,发表了21篇学术论文,获得授权专利4项。目前正在开展新型微声器件的板波理论及器件应用的研究等工作。

  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是由市财政经费支持、市科委组织实施的科技人才培养计划,主要面向35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进行选拔,通过资助其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促其脱颖而出,促进科研水平和管理能力提升,培养造就一批政治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富于创新精神的青年科技骨干。我所青年科研人员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不但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也为广大青年科研人员树立了表率。未来,科技发展部将结合北京市科委的各类计划人选继续做好推荐工作。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