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力学所赵亚溥研究员荣获国科大“领雁金奖”

  

  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2020年教师表彰大会于9月13日上午在雁栖湖校区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国科大名誉校长白春礼院士,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院士等领导和来宾出席,并为受表彰的教学科研团队代表和个人荣誉获得者颁奖。

  表彰大会授予力学所赵亚溥等13位同志“领雁金奖”。赵亚溥同时还获得了“领雁银奖”。

   

  白春礼院长为赵亚溥颁奖

  李树深在主题讲话中指出:“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奖的赵亚溥老师说,在教学中有一种被学生推着往前走的感觉。他根据教学经验总结完成的《力学讲义》一书,获得了2019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他是将科学家与教师完美融合的榜样。”

  赵亚溥代表获奖教师做发言。他分享了个人教书育人心得,并号召教师们要坚定“师业”、提升“师能”、铸就“师魂”,为培养德才兼备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的目标而奉献。

   

  赵亚溥代表受表彰教师发言  

  最后,在赵亚溥领誓下,2020年国科大新入职教师庄严宣誓。他们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坚守教师的道德与情操,精研教学的理念和方法,用真理和言行教育学生的决心与信心。  

 

  赵亚溥领誓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