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力学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夏季学术研讨会

  

  829-30日,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LHD)在力学所怀柔园区召开2020年度夏季学术研讨会。夏季学术研讨会是LHD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迄今已连续举办了17届。 

  会议邀请了远望智库高级研究员黄志澄;中科院微重力重点实验室主任康琦;北京动力机械研究所某组合发动机研究室主任韦宝禧;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研究员王爱峰;中国计量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钱丽娟;力学所空天飞行科技中心主任杨毅强等专家学者。实验室科研人员、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副主任赵伟作开幕式致辞,对特邀报告人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希望大家借此机会相互学习、促进交流,共同推动学科的发展。他指出,要继续发扬LHD高温气动魂精神,加强人才培养,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平提升。实验室将继续坚持“夏季学术研讨会”品牌,持续增强实验室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实验室副主任赵伟致辞 

  参会人员共同缅怀了张新宇主任对国家高超领域和LHD发展的贡献,观看张老师的生平事迹视频并全体默哀。 

 

会场照片 

  会议安排了特邀报告、青年学术专题报告、长时报告、短时报告及海报展示等五个板块,共计45个报告。特邀报告人分别作了有关高超声速技术、空间引力波、空天组合动力、超高温颗粒相变与强化散热微通道技术、固体运载火箭技术等方面的学术报告。实验室内部的报告分别就LHD主要研究方向开展理论与建模、装备与测量、数值模拟、气动布局设计、推进技术和燃烧机理、复杂流动模拟、非平衡流动分析等方面开展学术研讨。 

  会议举行了授聘仪式,聘请黄志澄、康琦、韦宝禧、王爱峰、钱丽娟、杨毅强为LHD客座研究员。评选产生3篇优秀青年论文(获得者:于长平、汪运鹏、汪球)和4篇优秀学生论文(获得者:党冠麟、罗凯、李新磊、张文硕)。 

颁发客座研究员聘书现场

颁发客座研究员聘书现场

优秀论文颁奖

优秀论文颁奖

参会人员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