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自然史所陈朴副研究员入选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

  

    日前,中央宣传部公布了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入选名单。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陈朴副研究员经中科院推荐,入选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 

  “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为国家级专项计划,目的是加强领军人物和各类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重点是加强理论、新闻、出版、文艺4个领域的中青年人才和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专门技术人才的培养。2019年该计划中首次加入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由中宣部按照有关工作部署安排,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经过资格审核、组织专家通讯评审、会议评审等程序产生。 

  陈朴副研究员到研究所工作以来,主要开展科学传播与科学思想库研究工作。承担了中科院形象资源库建设、科学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研究任务,参与组织了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科学传播活动。他还参加中国科学院的规划调研等多项战略咨询研究,为科学思想库建设做出了贡献,获得了“中国科学院期刊出版领域引进优秀人才计划”(科学普及领域)的支持。他出版的著作获得了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和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等。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