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电工所马衍伟研究员当选2019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

  

    近日,2019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评选结果揭晓,经过两轮严格评审,最终选出4个领域10位当选者。电工所马衍伟研究员当选2019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 

  马衍伟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目前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2019年荣获欧洲应用超导学会国际应用超导杰出贡献奖(中国科学家首次获奖)。近年来,他带领研究团队始终引领该领域的发展,在铁基超导线材的性能研究和研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并使我国率先掌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实用化铁基超导长线制备技术,有力推进了铁基超导材料的实用化进程。 

  据悉,“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9届。此项公益活动由《中国科学报》、科学网和《科学新闻》杂志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公众广泛参与,评出2019年度人们心目中的“科学明星”。本届评委会由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院士担任主任,匡廷云、张履谦、陈冀胜、欧阳自远、刘嘉麒、严加安、欧阳钟灿、刘云圻、周忠和等多位院士专家和资深媒体人出任评委。因评审的权威严谨,该活动在科技界具有良好的口碑和影响力。  

马衍伟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