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年会

  

  110日,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年会在中科院植物所召开。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副所长杨秀红,系统与进化实验室主任孔宏智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实验室内外科研人员、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实验室副主任吴冬秀主持。 

  实验室主任张文浩作实验室2019年度工作和廉政报告。报告从科研项目、科研产出、社会影响和组织活动等4个方面介绍了实验室2019年工作进展,分析了实验室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展望。张文浩表示,廉洁从业是每个人应该坚守的底线,希望实验室人员老实做人、踏实做事、诚实科研。 

  汪小全在讲话中肯定了实验室在科研成果和人才梯队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汪小全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实验室要深入思考发展方向和目标,产出原创性和在国家层面有影响力的重大科研成果。研究所会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发展,努力推进相关工作。 

  学术报告阶段,自然资源部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陈军院士、中科院地理所于贵瑞院士、东北师范大学王德利教授和北京大学刘鸿雁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面向2030议程的SDGs空间型评估与监测陆地生态系统碳通量及碳汇功能时空格局研究草地生物种间关系与营养级效应生态脆弱区植被动态与植被恢复的特邀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陈世苹研究员、白文明研究员、张云海研究员、苏艳军副研究员、彭云峰副研究员和陈磊助理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年度重要成果和进展,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年会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