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及使用要点解读”专题讲座

  

    1023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了国农论坛2019年度第16讲——“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及使用要点解读专题讲座。中心各部门、各研究组负责项目资金管理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了讲座。 

  北京华盛中天咨询有限公司高级会计师杨鹏应邀作专题报告,介绍了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流程与分工、中央出台的科研资金管理“放管服”制度,着重讲述了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并简要解读了中央财政科研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的相关内容。他向大家重点强调了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都要紧紧围绕项目目标和任务合理开展,这样才能保证经费使用的合理性和项目的顺利实施。报告结束后,杨鹏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在预算编制和执行过程中的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讲座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认为,讲座内容直接面向负责项目资金管理工作人员的现实需求,使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了中央财政科研项目经费预算管理的流程和具体要求,增进了对预算管理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加强科研经费的规范管理与使用,有助于提高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的水平。

讲座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