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第一届植物工厂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1017日至20日,第一届植物工厂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厦门召开。本次大会以植物工厂关键技术和产业发展为主题,由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牵头与国家智慧植物工厂创新联盟共同主办,福建省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匡廷云院士、朱健康院士、邓兴旺院士和李天来院士出席了大会并作了主题报告,日本植物工厂协会主席古在丰树教授等24位专家学者作了学术报告。来自全国100余个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300多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和从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中科院植物所副所长杨秀红主持,大会主席匡廷云院士,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农业科技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晟,植物所所长、组委会主席汪小全研究员,国家智慧植物工厂创新联盟主席杨其长教授,福建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占卓分别致辞。匡廷云在致辞中指出,植物工厂是农业产业化进程中吸收和应用高新技术成果最具活力和潜力的领域之一,呼吁植物工厂工作者积极发挥各领域优势,开展紧密合作。汪小全在致辞中欢迎并感谢各位专家、同仁、研究生等参加本次大会,他简要介绍了大会举办目的,重点强调了植物工厂作为颠覆传统农业的战略新兴产业,在高端和健康植物产品生产、果蔬育种等方面的广阔前景以及在解决粮食问题、减少环境污染、促进自然资源保护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希望多方努力和合作,深入探究植物工厂核心技术,在降低能耗和成本等方面下功夫,共同推动这一新兴产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李天来、朱健康、邓兴旺、古在丰树和林荣呈等分别应邀作了中国设施园艺产业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基因编辑技术助力植物工厂”“光调控植物发育的机制”“利用人工光技术的下一代植物工厂植物感知光温信号大会主题报告。来自台湾大学的方炜教授和中国农科院的杨其长教授等也应邀作了报告。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与青年学者共济一堂,聚焦植物工厂关键技术和产业化面临的重大问题和未来农业,展开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研讨。参会人员还参观了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福建省中科生物植物工厂产业化基地。 

第一届植物工厂产业化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大会主席、中科院植物所匡廷云院士致辞

中科院科发局农业科技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王晟致辞 

植物所所长汪小全研究员致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