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人才中心“公文写作与文件办理工作技能提升”专题研修班圆满举办

  

  925-26日,中科院人才中心“公文写作与文件办理工作技能提升”专题研修班圆满举办,来自研究所和院内外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及主管共40余人前来学习。 

  两天的培训均由公文写作专家级品牌讲师王宏艳担任主讲。王老师以事务性文书和经济性文书为主,倾囊相授有关格式规范、文字内容、标点、公文流转的各类注意事项,言简意赅,干货十足。学员们全神贯注,侧耳倾听,不愿错过任何一个知识点。王老师在提醒大家关注国家有关公文的新制度时,列举了许多令人啼笑皆非的反例,激发了学员们展开讨论的主动性,还现场演示每一处错误的修改过程,最终展现出最合规的文本。 

  为了提高表意的准确性,王老师添加了一些有关汉字象形起源的知识,大大加深了大家对高频词汇词意的理解,还列举当下热点,传授洞悉市场的技巧,并与撰写经济类文书的理论有机结合。培训的最后,王老师语重心长地告诉学员们对于现有的模版,应当巧妙地参考而非盲目地迷信,要在写作中形成自己的特色。这种别具一格的授课风格,引得学员们情绪高涨,与老师互动频繁。 

 学员们表示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让他们系统的接触到了全面、细致的写作要点与规范,而这些都是在工作中常被忽视的。他们会将所学内容与实践相结合,发挥其在提升职业化文字表达水平方面的价值。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