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电工研究所举办第一届清洁能源发电装备制造与运维研修班

  

  910日至13,由中科院继续教育基地、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清洁能源装备冷却技术专委会主办,电工研究所承办的第一届清洁能源发电装备制造与运维研修班在北京怀柔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办。来自全国17家单位29位从事清洁能源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中科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清洁能源装备冷却技术专委会秘书长阮琳作开班讲话,对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研修班的基本情况、课程领域、师资力量进行了介绍。  

  本届研修班为期4天,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国彪、三峡机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邹祖冰、湖南大学教授黄守道、东方电机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郑小康、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苏杰、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处长李璟延、中国水利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陈东平、中科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阮琳等专家学者先后参与了授课。各位授课老师分别对发电装备设计与制造技术、冷却技术、电站中发电装备运维管理等专题进行了系统性讲解,并深入探讨了清洁能源发电装备产业发展的新方向和新思路,以提升学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技术视野。  

  本届研修班以小班授课方式进行系列专题讲座与交流,使学员对大型发电机的设计与制造、大型发电机系统的热管理、现代电站运维与管理以及清洁能源发电装备等领域的行业现状、发展动向等方面都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系统的了解,提升了学员的业务能力,拓宽了学员的工作视野,促进了行业内的信息交流,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研修班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