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2019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举行

  

  8月29日,生态环境中心2019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在环境科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心党委副书记庄绪亮研究员出席了典礼。2019级硕士生、普通招考博士生和直博生共计190名新生,以及70余名联培生和教育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教育处副处长连静主持。

  庄绪亮副书记首先致辞。他祝贺并欢迎同学们进入生态环境中心学习深造,希望同学们将个人的成长和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在服务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要求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学习机会,勤奋进取、诚实守信,乐观向上、尊敬师长。

  导师代表汪海林研究员与同学们分享了作为科研人的快乐。通过科研可以获得新的认知,收获成长,可以结交优秀的朋友,在国际舞台上展示自己,与科研在一起就是与青春在一起。他希望同学们在生态环境中心开开心心做科研。

  新生代表王时杰同学发言表示要珍惜并充分利用中心的优秀平台,实现自我的全面提升。在最美好的年龄,收获知识,坚持理想,为祖国的生态环境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学生代表张雪琦同学和大家分享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经验 。

  新生入学教育环节中,教育处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籍管理、培养方案、日常业务办理,以及研究生公寓管理等方面的管理规定。教育处邀请中心相关部门的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心可供学生利用的网络、文献和仪器设备资源,并邀请海淀分局、东升派出所、交通银行和中心安全管理人员为同学们进行了安全专题教育,提醒大家提升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另外,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主任杨克武老师作了科研诚信专题宣讲,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郑华研究员作了野外科考安全专题培训。

  新生入学教育,是中心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历届新生开学的第一课。中心希望通过举办入学教育,引导新生正确认识科研,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实现角色转换,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学习目标,为顺利完成研究生学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