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8月29日上午,植物所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水杉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党委书记种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副所长林荣呈、杨秀红,以及各重点实验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等出席典礼。140多名新生参加了典礼。活动由林荣呈主持。

  汪小全代表植物所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他介绍了植物所的悠久历史,发展历程中的科研先辈以及植物所取得的骄人成果。汪小全向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加快转换角色,尽早进入科研状态,主动与导师交流,积极融入团队;第二,把科研事业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为打破发达国家的科技封锁贡献力量;第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理想、有目标的植物所人。汪小全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阶段不虚度时光,爱护植物所,和植物所共同发展。

  种康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科技创新。三是坚持求实务真,恪守学术道德。种康表示,植物所将通过功能型党小组的形式,贯彻育人方针,加强导师与研究生的沟通交流。

  进化实验室郭亚龙研究员代表导师欢迎新生。他以毕业校友和导师的双重身份与新生们分享了研究生阶段与大学学习的不同点:一是要自主思考,自主学习;二是与导师的关系不仅是师生,也是合作伙伴;三是评价方式不以分数论,更强调科研能力。

  在读研究生代表秦书琪与新生分享了自己在植物所四年的感悟:一是要学会与导师沟通;二是要在科研团队中通力合作;三是面对挫折保持良好的心态。她祝愿大家在植物所良好的科研环境中,快速成长,在自己的领域大放异彩。

  新生代表冯岳表达了对即将开启人生新征途的期待。他代表全体新生表态,要学习前辈们的执着精神,珍惜现在优越的科研条件,刻苦钻研,报效祖国。

  毕业典礼结束后,新生们接受了入学教育,并参观了植物所所史馆。

  

开学典礼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