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青年论坛圆满闭幕

  

  7月23日,“中国科学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 青年论坛在能源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实验室主任宋燕研究员主持。

  论坛邀请北京理工大学黄佳琦教授做了题为“锂硫电池界面调控策略”的报告。黄佳琦从锂硫电池中硫高效利用的关键问题出发,提出利用纳米材料结合化学工程概念,理解锂硫电池内的反应和传递机制,探索锂硫电池所需的核心材料,并拓展其在锂硫电池实用化器件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阐述。

  华东理工大学詹亮教授做了题为“纳米碳材料的结构设计及其储锂行为”的报告。报告重点阐述了通过纳米结构设计将纳米碳材料与无机纳米材料进行复合以有效解决单一的纳米Si、单质硫用作电极材料时所存在的电导率低及体积膨胀大等共性问题。

  北京工商大学田华峰副教授做了题为“碳纤维增强聚丙烯复合材料及其增容改性研究”的报告。他介绍了通过碳纤维的表面处理、添加增容剂等方法改善碳纤维与聚丙烯的界面相容性,并通过基本断裂功(EWF)的方法研究了复合材料的断裂行为。

  论坛活动中,各位嘉宾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并应邀参观了中国科学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