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第六届“新生物学与生物经济”大学生夏令营

  

  722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迎来了一群青春活泼的年轻人,他们就是第六届大学生夏令营的主角——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国内高校的40余名本科生。他们将在天津工业生物所共同开启为期5天的新生物学与生物经济寻秘之旅。 

  722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天津工业生物所C408学术报告厅举行。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刘琦出席开营仪式并代表研究所对全体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营员们通过本次活动,增进彼此友谊,体验科研魅力,并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能够把个人发展与国家社会的发展紧密结合,矢志探索,攻坚创新,凝练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在新生物学“产学研”链条上找准自己的位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营仪式后,营员们来到科技展厅,认真观看了天津工业生物所发展历史沿革,对研究所的战略布局、学科基础、领域方向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专利墙前,营员们的震撼之情溢于言表,纷纷驻足拍照。下午,全体营员们依次参观了高通量筛选技术展示和谷氨酸棒杆菌发酵生产谷氨酸的研究演示实验。 

  723-26日,研究所组织了6场独具“新生物学”特色的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与报告穿插进行的是分组实验,“环境微生物复杂网络分析”“雨生红球藻分子生物学鉴定及高附加值色素提取”“构建大肠杆菌细胞工厂生产番茄红素”等8个体验实验是研究所根据实验室研究特点为营员们精心打造设计的,让营员们直接体验了工业生物技术的研究内容和过程。此外,研究所还为营员们安排了经验交流沙龙、趣味运动会、电子竞技大赛以及津门特色和工业特点相结合的空港工业游等活动。 

  726日下午,夏令营闭营仪式在C408报告厅举行。仪式上,首先播放了营员们入营以来的精彩瞬间,带领营员们再一次回顾了或开心、或感动的场面。随后,来自南京工业大学的费吉东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他表示:同学们相聚在天津工业生物所即是一种缘分,希望同学们在不久的将来都能够成为国民经济主战场的中流砥柱。最后,营员们在营服上纷纷签下自己的名字,作为礼物赠予研究所留念。 

  此次活动是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的第六届夏令营,现已打造成为独具研究所特色的夏令营品牌。作为研究所招生工作的一部分,夏令营活动对吸引优秀生源、提高研究所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 

夏令营开营 

参观科技展厅 

在专利墙前驻足 

进行实验体验 

进行实验体验 

聆听特色学术报告 

空港工业游 

空港工业游 

空港工业游 

营员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