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人才中心第二期“岗位分析与激励式薪酬设计”高级研修班顺利开课

  

  7月12日,中科院人才中心第二期“岗位分析与激励式薪酬设计”高级研修班顺利开课,来自院内外研究所和企业的人事负责人、薪酬主管近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研修再度邀请了实力派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师李彬授课。李老师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第一期的内容后,展示了薪酬结构的模型,分析了每一类薪酬对组织、团队、员工所起到的不同作用。通过对知名企业案例的解析,李老师阐释了薪酬结构设计方法的优缺点,及其与组织情况的匹配度。李老师结合岗位价值、工作时长和员工绩效等因素,阐述了岗位工资、绩效工资、奖金、在职分红股和福利的分配策略,以确保薪酬能真正留住人才,激励员工提升绩效,进而实现战略目标。李老师还传授了人力成本管控的核心理念和措施,让薪酬管理更具经济性、效率性。

  培训进行过程中,李老师不断抛出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小组讨论成果的分享也为在场人员带来了新的感悟和启发。学员与老师频繁互动,老师根据大家的提问作了针对性的解答,为参训人员提供了应对工作中各类难点的方式与技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