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2019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数学夏令营开营

  

  7月13日上午,2019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数学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南楼举行。数学院院长兼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席南华院士、数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武艰、数学院副院长兼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巩馥洲、数学所所长张平、数学所副所长徐晓平、系统所副所长杨晓光、计算数学所所长助理谢和虎等院所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八十余位营员出席了开营式。开营仪式由巩馥洲副院长主持。 

  开营式上,席南华院长在致辞中对来自全国各地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发言中,他首先简要介绍了数学院的教育概况,引导营员们对数学院有一个初步认识。其次,他还向全体参加夏令营的营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期望同学们可以通过这次机会,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深刻感受数学院深厚的科研历史和文化底蕴,充分认识到数学对于生产生活中所起到的不可或缺的作用。同时,他希望各位营员能在此次夏令营中传递友谊,学有所获,度过一段快乐充实的美好时光。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席南华院长为夏令营营员代表以及志愿者代表授旗。营旗徽标的设计简约,寓意深刻,壮阔海面上一轮朝阳喷薄而出,不仅象征着数学人的自信、青春和力量,更承载着数学前辈们对后起之秀的无限期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6级宋东泽同学代表全体营员进行发言,作为“华罗庚班”成员,他介绍了自己对数学的热爱和学习感悟,也表达了自己对中科院的憧憬和向往,呼吁大家能充分把握此次难得的入营机会,与老师同学多交流,在沟通中寻找方向,在学习中点燃科研梦想。 

  本次夏令营是数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八届夏令营,自报名阶段开始,得到了国内百余所高校本科生的热烈响应,共有六百多位同学提交报名申请材料。为期六天的夏令营将通过专题讲座、前沿报告、数学竞赛、参观考察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大学生与数学家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同学们对数学学习的热情,引领同学们积极投身科学报国的伟大事业。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