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人才中心举办“走进中科院—智能制造技术与应用”高级研修班

  

  6月26-28日,中科院人才中心举办“走进中科院—智能制造技术与应用”高级研修班。本次研修吸引了30余名来自京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单位的科研人员和技术负责人前来学习、交流。

  此次研修邀请了多位来自中科院自动化所的专家作了与智能制造相关的主题报告。26日,林红权研究员对制造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做了整体的介绍,阐述了制造业实现转型升级的步骤和方法;谭杰研究员详细描述了工业智能的发展历程和关键技术架构,就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制造业中的应用进行了重点讲解。27日,刘衍副研究员用物联网平台、智能化工厂、机器人等诸多案例,全面展示了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技术为各领域带来的便捷;马增良研究员分享了智能化工厂规划建设的思路与策略。28日,华裔知名专家关田铁洪从智能制造的精益视点入手,细致讲解了质量、成本、工期管理的精髓,以及精益生产落地的方式方法。

  主题报告结束后,参训人员来到北汽新能源公司进行参访交流,并邀请了中科曙光公司副总裁张迎华在现场讲授先进制造业的实现策略和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途径。通过听取制造专家的讲解和分享,参训人员对智能制造的实战应用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理解。

  三天的学习、参观让参训人员对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改造方式、落地实用技能都有了新的认知和感悟。大家认为此次培训为他们近距离接触中科院的专家与技术成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并希望有机会能与中科院开展深入的交流合作。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