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伟仁做客微电子所“名家讲坛”

  

  6月24日,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吴伟仁应邀做客微电子所“名家讲坛”。报告会由微电子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明主持,来自微电子所各部门的职工、研究生共15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吴伟仁作了题为《航天强国战略展望》的精彩报告。报告从航天事业的战略地位、核心技术创新、多元发展模式等方面回顾了世界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和态势,总结梳理了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现状与成就,并结合航天强国的战略目标,分析介绍了未来深空探测任务中的若干关键技术。他强调,航天是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前沿领域之一,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我国现代化水平的高度和广度。希望微电子所各位老师与学生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国的航天事业发展,携手实现航天强国的梦想。在现场交流互动环节中,吴伟仁院士就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刘明代表微电子所向吴伟仁颁发了“名家讲坛”荣誉证书。

  吴伟仁,研究员,航天测控通信和深空探测工程总体设计专家。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常委。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等。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

吴伟仁院士作报告

  

刘明为吴伟仁颁发“名家讲坛”荣誉证书

  

报告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