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举行2019届夏季毕业生欢送会

  

  时光荏苒,四季轮回,又到了收获与别离的季节。6月25日下午,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隆重举行2019届夏季毕业生欢送会。我院院长席南华院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袁亚湘院士、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武艰、常务副院长高小山、副院长巩馥洲、纪委书记王敬泽、国科大数学学院常务副院长郭田德等院所领导出席了欢送会,并与毕业生们在南楼前合影留念。 

  首先,席南华院长发表了深情款款的致辞,他代表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向2019届127位毕业生表示祝贺,祝贺同学们圆满地完成学业,过去几年的生活历历在目,放眼踏入社会的未来之路,虽然可能会坎坷不平,但这挡不住毕业生前进的步伐。 他勉励毕业生们把握机遇、奋发有为,不断书写自己人生的精彩华章,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袁亚湘院士也向毕业生们送上了祝福,人生的征程永不停歇,无论曾经以何为起点,无论未来的方向如何选择,都不能忘记追求卓越,开拓创新,因为未来的成就取决于人生的“导数”,而不是“初值”。他同时希望毕业生们永远把数学院当作自己的家当做自己坚强的后盾。 

  随后,常务副院长高小山、副院长巩馥洲、数学所所长张平、副所长徐晓平、应用所副所长张波、系统所副所长杨晓光、计算数学所副所长曹礼群等院所领导先后发表讲话,他们祝贺同学们通过几年的努力拼搏,勤奋学习和刻苦工作顺利取得了学位;寄语毕业生们脚踏实地、务实求真,在未来面对困难时要敢于坚持、勇于超越、追求真理、热爱国家;并祝愿每一位同学长风破浪、前程似锦! 

  接下来,席南华和袁亚湘分别为本届优秀毕业生们颁发了“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及“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并赠送了数学院精心制作的毕业纪念册。毕业生代表崔建波同学随后发言,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感谢同学们的热心相助、感谢研究院的培养和支持,在这里的收获将是未来的希望之源。 

  最后,伴随着温馨精美的毕业视频,所有的感恩与留恋祝福与期盼、希望与憧憬都定格在了一个个美好的瞬间。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祝愿毕业生们能够把这几年学到的为人为事为学的方法态度与精神带到以后的工作之中,以一种研究者和学习者的心态对待自己的事业,不负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不负老师们的殷殷期盼,不负于自己的芳华。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