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人才中心举办第一期“岗位分析与激励式薪酬设计”高级研修班

  

  6月26日,中科院人才中心举办了第一期“岗位分析与激励式薪酬设计”高级研修班,吸引了来自院内外研究所和企业的40多位人事负责人、薪酬主管参加培训。

  本次研修特邀实战型、咨询式人力资源培训师李彬担任主讲。李老师展示了一整套薪酬体系模型,让大家对薪酬相关的概念有了较深的理解。逐一说明了薪酬管理的原则后,李老师列举实例,引发学员就如何制定基于战略的薪酬策略进行研讨,还围绕岗位说明书和岗位列表,演示了梳理组织所有职能和职级岗位的全流程。李老师引用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分析了影响每个岗位价值的因素,结合专业的计算公式,介绍了评估岗位价值的详细步骤,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岗位分析的操作方法。根据评估结果,李老师传授了薪酬水平设计的思路,并请各学习小组讨论和分享不合理、不公平薪资的调整措施。

  课程结束前,参训人员以小组竞赛的方式,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一同思考、回顾所学知识点,李老师独特的授课形式不仅调动了大家的参与热情,更有助于强化对所学内容的记忆与吸收。不少学员称此次培训让他们对薪酬设计管理有了更全面、系统化的认知与理解,并希望该主题研修班的第二期能够尽快举办,让学习更加完整。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