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举办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5日上午,中科院植物所在植物园大草坪举办了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洪德元院士,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种康,党委副书记曹爱民,导师代表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典礼。毕业典礼由种康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133名毕业生身披学位服,共同经历了这一重要的时刻。

  汪小全代表所领导班子致辞,他对毕业生完成学业、取得学位表示祝贺,对指导教师和学生家长的辛勤培养表示感谢。随后,他对毕业生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心系社会、心系国家,把自我发展和国家发展联系起来,为祖国奋斗;二是要居安思危、不懈奋斗,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三是凡事要从大局着手,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的做事;四是要懂得感恩,要有宽阔的胸怀。最后,他希望大家不辜负国家的培养和导师的教诲,一帆风顺、前程似锦;希望大家常回来看看,植物所永远是大家温暖的家园。

  冯晓娟代表导师向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同学们记住那些在植物所的过往经历,它们将是大家宝贵的人生财富。她还对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做一个可以承担责任、乐于承担责任的人;二是要找到自己所爱,倾注热情、保持热情,在顺境保持自我,在逆境中保持乐观,在生活中战胜压力;三是要敢想敢做,敢于突破自己的舒适区域,探索未知领域,接受新的挑战。

  毕业生代表陆开清作了情深意切的发言。他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植物所为大家提供的良好环境,感谢导师们的辛勤培育和悉心关怀。他表示毕业生们会心怀感恩之心,谨记老师们的嘱托,继承和发扬植物所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为理想和希望而继续奋斗,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蒙古留学生恩和玛作为留学生发表毕业感言。她感谢导师的指导与鼓励,表示从导师和同学身上学习到了坚持、刻苦、努力的精神,为自己的科研道路提供了宝贵的财富。

  种康在总结中向毕业生表示祝贺。他表示,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每一个中国的科研人员都要用心做好科研工作,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毕业生们不断进取,在自己的事业上取得优异成绩。

  典礼期间,洪德元、汪小全、种康为毕业生颁发了学位证书并拨正流苏。同学们纷纷在园区内和导师们合影留念,用影像留下了在植物所学习生活的美好记忆。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