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在海淀实验四小举行“名家课堂”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讲座

  

  为充分发挥中科院植物所科教融合资源优势,更好地支撑科普教育工作,进一步推进与海淀实验四小共建合作,植物所于65日“世界环境保护日”之际,与海淀实验四小共同举行了“名家课堂”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讲座。植物所匡廷云院士、副所长景新明及人事处负责同志,海淀实验四小校领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海淀实验四小张秋敏校长代表校方,感谢植物所长期在国家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以及特色学校建设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同学们以科学家为榜样,志存高远、奋发学习。景新明介绍了植物所在人才资源、科普教育资源等方面基本情况。他表示,青少年是祖国和民族的希望和未来,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科学报国的远大理想信念,学科学、用科学、培养创新意识;植物所将发挥自身学科领域专家优势,支持海淀实验四小的科学普及和创新实践工作。 

  随后,匡廷云向大家做了“植物的光合作用”主题讲座。她通过通俗生动的语言、形象的图片和丰富的事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光合作用基本原理、研究历史、重大意义等相关知识,并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光合作用前沿领域的研究进展,讲解了“光配方”在植物工厂中的应用。精彩的报告深深吸引了同学们。大家一致表示要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尽一份力量。 

  “名家课堂”是植物所面向高年级小学生开设的科学教育课程。课堂将通过每年举行植物科学主题讲座,支持海淀实验四小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和创新意识,促进学校学生科学素养的全面提高。植物所还将通过共建植物科学小型实验室等形式,与海淀实验四小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更好地推动科学教育的开展。    

植物所在海淀实验四小举行“名家课堂”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讲座

匡廷云院士作“植物的光合作用”科普讲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