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山西煤化所114人入选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

  
      3月22日,山西省省委隆重召开全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启动大会。山西省省委书记骆惠宁出席并讲话,省长楼阳生主持大会。我所高端领军人才入选者、拔尖骨干人才和青年优秀人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大会并授奖,另有104名入选者在山西煤化所分会场集中观看了启动大会实况直播。

  “三晋英才”支持计划是山西省省委为加快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厚植人才成长沃土、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推出的重大人才工程和人才集聚品牌计划。“计划”坚持高端引领、梯次配置和整体开发,构建“塔尖”亮、“塔身”壮、“塔基”牢的完备人才梯队。英才覆盖科学技术、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和农业农村等各个领域和各条战线,坚持一年一评,实行动态调整。据悉,三晋英才各类入选者将分别获得5万元、3万元和1万元每人每年的人才津贴。

  “三晋英才”支持计划政策摸底之初,就受到了所党委的高度重视。申报工作紧张有序,经过了党委会讨论决议、组织申报、申报公示、山西省科技厅集中评审和入选公示的环节。我所共114人入选首批三晋英才,其中高端领军人才8名,占全省科技领域高端领军人才的80%,拔尖骨干人才36人,占全省科技领域拔尖骨干人才的20%,青年优秀人才70名,占全省科技领域青年优秀人才的61%,入选者占全所科技人员的26%,入选比例位于全省前列,充分体现了我所的人才集聚效应和人才“高地”的优势。

  “三晋英才”支持计划从政策酝酿到实施用时之短,覆盖范围之广,支持力度之大,体现了山西省省委加快创新驱动,打赢人才工作翻身仗的决心和魄力。我所通过组织申报,盘点“家底”,对标一流,仍需清楚的认识到弥补人才资源短板、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创新人才服务体系的紧迫感。“改革创新再出发,奋发有为正当时”。全所科研人员将在大好机遇和激烈竞争面前,勇立潮头,锐意进取,充分利用人才政策红利,持续攻关,勇于创新,乘势而上,坚守家国情怀,立志科技报国、科技强国。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