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午食三客”:基因检测靠谱么

  

  5月7日中午,青促会青藏高原所小组举办了第17期 “午食三客”主题学术交流活动,邀请中科院北京基因组所张大可博士作《基因检测靠谱么》的报告。

  张大可博士从基因检测对疾病预防和治疗的可靠性和有效性出发,从基因检测研究和技术发展历史、在医学诊断领域和疾病遗传风险评估中的应用,以及药物基因组学等几方面解答了大家的疑惑。他建议,应根据各自基因检测的目的,从科学研究的理论基础、现阶段进展、技术平台支撑力度和团队资质等方面综合考量基因检测是否“靠谱”。随后,与会人员就个人对基因检测的疑问和周边基因检测防治疾病的个例等进行了交流,还结合我所人员在高海拔地区工作的特征和近期相关研究,对人类适应高海拔缺氧基因的检测和应用做了深入探讨。

  本期活动与青藏高原所工会联合举办,收取的活动费全部捐赠给“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

活动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