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副教授孙楠来微电子所做学术交流

  

  1月3日,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副教授孙楠应中科院EDA中心邀请来微电子所做学术交流。微电子所科研人员、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中科院EDA中心主任陈岚研究员主持交流会。

  孙楠作了题为“Recent Advances in Analog and Mixed-Signal IC Design”的学术报告,指出集成电路工艺的不断发展对模拟集成电路设计提出的更高要求,如电源电压降低,晶体管的本征增益降低,器件之间的失配增加等影响了高性能模拟集成电路设计难度。针对这一问题,孙楠团队提出了数字辅助的模拟集成电路设计技术,通过实际ADC设计例子证明了该技术的有效性。他通过设计实例介绍了时间域/相位域的模拟信号处理设计技术,阐述了对未来模拟集成电路设计的新思路、新概念,强调了新电路架构和拓扑结构的重要性。与会人员与孙楠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孙楠2010年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副教授、 IEEE定制集成电路会议和IEEE亚洲固态电路会议的技术方案委员会委员,获评2019-2020年IEEE电路与系统协会杰出讲师。

报告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