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生态学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中央民族大学召开

  

  1227日,北京生态学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中央民族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挂靠于中科院植物所的北京生态学学会主办。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再帕尔·阿不力孜,学会理事长、植物所韩兴国研究员,学会原理事长、植物所马克平研究员,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国科大副校长王艳芬教授,学会秘书长、植物所杨元合研究员,中央民族大学教务处、科研处、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多位学会理事、监事出席了本次大会。来自京内外73家单位的400余人参会。 

  开幕式上,再帕尔·阿不力孜及中央民族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开幕式上致辞,向与会来宾表示欢迎,并就中央民族大学的概况和发展历史进行了简要介绍。 

  本次大会分为大会报告和专题报告2个环节。大会报告环节由韩兴国和王艳芬共同主持。王艳芬、动物所杜卫国研究员、地理所何念鹏研究员、青藏高原所梁尔源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孔垂华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桑卫国教授、北京大学王少鹏研究员分别以“草地生态系统氮周转关键过程及其机理”、“荒漠蜥蜴对环境变化的生态响应”、“植物功能性状:从器官到生态系统”、“青藏高原高山树线与灌木线生态过程与气候变化”、“植物种间和种内的地下化学作用”、“我国植物保护的措施及生态效果分析”、“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稳定性的多尺度研究”为题作学术报告。 

  在专题报告环节,杨元合与动物所聂永刚副研究员、地理所戴君虎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韩文轩教授分别主持召开了草地生态系统、动物生态学、森林生态系统及综合专题4个专题报告。来自10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位专题报告人汇报展示了生物多样性、全球变化、恢复生态学、动物生态学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参会者与报告人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闭幕式上,韩兴国对本次年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年会报告内容既有科学前沿性,又有对实际问题的解决方案。报告横跨生态系统诸多领域,涉及生物类群繁多,内容丰富精彩。他希望今后年会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成为我国生态学研究领域有重要影响的学术会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