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理化所组织3ds Max技能培训

  

  为响应理化所师生对学习3ds Max技能的强烈需求,1114日,理化所研究生会组织举办了3ds Max技能培训会,由北京中科幻彩动漫科技有限公司高级设计师尹中川做了题为“3ds Max与科研可视化表达的精彩讲座。 

  3ds MaxDiscreet公司基于PC系统开发的一款三维素材制作和渲染软件,目前常用于电影特效制作、工业设计、工程可视化等领域,功能强大,在我们的科研学习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科研工作中,3ds Max拥有的模型构建、模型材质赋予及软件渲染等功能可以将研究成果逼真、形象地展示出来,使工作内容更通俗易懂,亮点突出,是强有力的科研助手。 

  尹中川是北京中科幻彩动漫科技有限公司高级设计师,拥有八年设计经验,他设计的500余幅配图发表在ScienceCSRJACSAngew.ChemieAM等诸多高水平杂志上,其科学动画作品也曾出现在央视新闻频道上。讲座中,他首先通过几幅配图展现了3ds Max在立体化配图和封面方面的强大优势,随后介绍了该软件的基本操作界面、基础工具、以及相应建模方式、灯光使用以及Vray渲染器等,最后列举了使用晶格修改器、阵列工具构建钙钛矿模型以及使用扭曲修改器构建DNA分子结构的两个例子,深入浅出地带大家展开实战演习。现场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十分高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同尹老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此次技能培训为大家入门学习3ds Max提供了平台,对同学们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尹中川设计师做题为“3ds Max与科研可视化表达的讲座 

3ds Max技能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