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举办科研财务助理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经费管理、提高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业务水平,植物所于117日在水杉楼多功能厅举办了科研财务助理业务培训。植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财务助理、科研人员及管理人员11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曹爱民介绍了研究所5年来科技事业发展及经费增长情况,强调了科研经费管理的重要性,阐述了科研财务助理队伍建设的必要性。纪监审部门主管介绍了科研经费支出管理不规范、违反八项规定的相关案例,从廉洁自律和依规监督角度对科研财务助理提出了要求。财务处相关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经费预算编制、经费执行、结题审计的注意事项及办事流程。专题报告后,部分优秀科研财务助理对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互动交流氛围热烈。最后,财务处负责人对现阶段科研财务助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次培训内容详实,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提高了科研财务助理对依法合规、廉洁自律管理科研经费的认识,提升了业务水平。本次培训为优化研究所工作机制、做好科研服务等方面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