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德国莱布尼茨汉诺威大学叶轮机械与流体力学研究所所长Joerg R. Seume教授到工程热物理所进行学术交流

  

  1029日,应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邀请,德国莱布尼茨汉诺威大学叶轮机械与流体力学研究所所长Joerg R. Seume教授到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Seume教授作了题为“多级轴流压气机内部吸气和喷气主动控制方法”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吸引了来自研究所及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科研人员及学生前来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主持。张家元对远道而来Seume教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通过自己的科研经历来鼓舞广大青年职工努力工作。报告中,Seume教授介绍了德国莱布尼茨汉诺威大学叶轮机械与流体力学研究所近几年在压气机主动控制领域中的部分工作。整个学术报告深入浅出、清晰易懂,得到了现场热烈的反响,大家纷纷发问,Seume教授也一一进行了精彩而又细致的解答。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研究所科研人员加深了对压气机内部流动主动控制技术前沿进展的了解。 

  Seume教授与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杜娟项目研究员及实验室其他人员就“高负荷压气机机匣处理设计方法和扩稳机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实验室张千丰、巴顿两位同学分享了近期研究成果,Seume教授提出了其中存在的关键性问题并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Seume教授对进一步推进莱布尼茨汉诺威大学叶轮机械与流体力学研究所与研究所合作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Seume教授此前曾在德国西门子公司任职近20年,任燃气轮机测试及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人,在燃气轮机稳定性、燃气轮机热声学与气动声学等研究方向做出了杰出的贡献。目前 Seume教授共发表国际期刊论文50余篇,国际会议论文230余篇,并拥有多项专利及著作。他曾获得2018年德国钢铁创新奖、2018年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燃气轮机大会(ASME)最佳论文奖与2006年英国机械工程师协会最佳技术论文奖等多项重量级学术奖项。 

张家元书记致辞

Seume教授作报告

Seume教授与学生交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