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举办第十三期青年学术沙龙暨第十七期青年学术交叉交流论坛

  

  1024日,中科院植物所第十三期青年学术沙龙暨第十七期青年学术交叉交流论坛在水杉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植物所团委与青促会小组联合举办。植物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中科院青促会会员、所团委委员、各重点实验室青年科技人员、人事处以及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曹爱民介绍了举办交流会的意义和背景。他希望青年人才要加强政治学习、关注当前时事、抓住历史机遇,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我院战略布局,勇挑科技重担。他表示,研究所将一如既往地关注青年人才成长,为青年人的发展创新良好发展环境。 

  会上,京区事业单位团委委员、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倩为大家做了题为“极地之美与科学探索”的报告。他介绍了极地探险史、中国极地科考史与黄河站、北极风物和污染物全球传输四个方面内容,用幽默生动的言语讲述了极地科研工作的美好和艰辛,与大家分享了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无悔付出与收获成长。与会人员围绕报告中的问题和科研学习生活中的困惑积极提问,刘倩一一作答。 

  团委负责人及青促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青年人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更加积极地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在工作中不断成长。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今后继续开展更多此类交流会。 

活动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