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举行2018年新职工培训

  

  为使新职工全面地了解院所基本情况,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快融入集体,植物所于1023日在水杉楼多功能厅举行了2018年新职工培训会议。植物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各职能部门、文献中心、植物园负责人出席会议。2017年、2018年入所的50余名新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曹爱民介绍了植物所的历史地位和取得的重要成果。他表示,十八大以来,国家对科技工作高度重视,推进了一系列体制机制改革,科技工作人员责任重大。曹爱民要求新职工加强全面学习、认清革命使命、多出创新成果、加强诚信自律,希望新职工多加关注国家政策,勇于担当、迎接挑战,在各自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部门的规章制度和工作相关注意事项。文献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发表论文的注意事项。植物园负责人介绍了植物园概况和发展历史。 

  下午,新职工参观了5个重点实验室、植物标本馆和北京植物园,全面了解植物所人才队伍、研究领域、科技成果、研究平台等方面的情况。 

  本次新职工培训分为素质培训、所史学习和制度培训三部分。920日至21日,研究所组织了主题为“促进有效沟通、熔炼团队精神”的体验式素养培训,开展素质拓展,增强团队合作意识。928日,组织新职工参加植物所90周年庆活动,学习植物所文化内涵,聆听专家教诲、坚定科研信仰。 

  通过本次入职培训,新职工了解了植物所的所情、所史,深刻领会到植物所优秀文化传统,进一步增强了科技工作者的文化认同感、历史使命感和团队协作精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