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理化所举办公文写作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公文写作和处理能力,促进公文相关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1023日,理化所组织开展了公文写作培训,职能部门人员、课题组秘书等相关人员60余人参加培训。综合处处长刘世雄主持培训会。 

  理化所党委书记王越超首先作培训动员。他强调了公文作为一种管理工具和信息载体的重要性,指出公文写作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工作水平,希望大家尤其是管理人员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公文写作能力,练好公文基本功。 

  此次培训由中科院办公厅文书处副处长刘阳主讲。她系统讲解了公文的基本概念、文种类型、行文关系、格式规范等基本知识,重点讲解了几种常用公文的写作规范,通过实例对公文写作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现场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具体问题。 

  综合处处长刘世雄结合公文处理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和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交流分享了工作经验。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操作性强,使大家系统了解了公文写作和处理的相关知识和管理规定,对于进一步提升公文写作和处理水平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理化所举办公文写作培训

理化所党委书记王越超作培训动员

培训由中科院办公厅文书处副处长刘阳主讲

综合处处长刘世雄主持培训会

理化所公文写作培训会场

    

分享到 :